《网络分析仪》等五项安徽地方规程将发布
2013-10-11 08:24:30 行业信息

来源:中国仪表网 

 

       近日,由安徽省计量院主持起草的《网络分析仪》、《电能质量分析仪》、《石英晶体动态汽车衡》等五项地方计量检定规程通过省质监局组织的评审。评审活动为期一天,专家认真听取规程起草者就规程适用范围、计量性能要求、通用性能要求、计量器具控制等方面汇报,并开展了现场答辩工作。专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省计量院将根据专家意见逐一完善后,经省质监局批准面向社会发布并实施。

       专家们对申报的五项地方计量检定规程审定稿一致通过。此次通过评审的五项地方检定规程涉及电磁学、光学、化学、衡器等领域,这些规程均填补省内空白。它们的发布实施也将推动省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分析仪是测量网络参数的一种新型仪器,可直接测量有源或无源、可逆或不可逆的双口和单口网络的复数散射参数,并以扫频方式给出各散射参数的幅度、相位频率特性。自动网络分析仪能对测量结果逐点进行误差修正,并换算出其他几十种网络参数,如输入反射系数、输出反射系数、电压驻波比、阻抗(或导纳)、衰减(或增益)、相移和群延时等传输参数以及隔离度和定向度等。

       电能质量分析仪,是对电网运行质量进行检测及分析的专用便携式产品。可以提供电力运行中的谐波分析及功率品质分析,能够对电网运行进行长时间的数据采集监测。同时配备电能质量数据分析软件,对上传至计算机的测量数据进行各种分析。

       安装在高速公路上的动态汽车衡,以动态称量方式确定汽车总质量的汽车衡。和静态汽车衡相比,汽车通过动态汽车衡称量时,不需要将车停下,即可在运动中完成汽车总质量的称重。动态汽车衡一般由称重区、称重传感器和称重显示控制器等组成。称重区由承载器和过渡带组成,承载器是承受载荷的部件;称重传感器将载荷的质量信号转变成易于测量的电信号;称重显示控制器将信号进行放大、滤波、A/D转换,由CPU运算后,通过显示器显示,通过打印机打印称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