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技术为仪器仪表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9-11-13 14:22:02 行业信息

来源:传感器专家网 

 

    11月9日,在于郑州举行的2019世界传感器大会期间的《流程工业现场仪表/传感器应用》分论坛上,军事研究院研究员、自动控制系统与军事系统工程专家孙柏林就5G时代来临,对仪器仪表行业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做出系统阐述。

    孙柏林认为,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技术切合了传统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对无线网络的应用需求,能满足工业环境下设备互联和远程交互应用需求。在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控制、物流追踪、工业AR、云化机器人等工业应用领域,5G技术起着支撑作用。

    如今,随着5G的全面铺开、AI的落地,各行各业的增长和应用将全面不同。不仅和网络运营商相关,和仪表仪器行业也有很大关联。

    孙柏林认为,在未来智能工厂生产过程中,人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然而由于未来工厂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和多功能性,将对工厂车间工作人员有更高的要求。

    从行业应用看,5G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更低的延时性,能够满足智能制造、自动驾驶等行业应用的特定需求,拓宽融合产业的发展空间,支撑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技术的迅猛发展正好切合了传统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转型对无线网络的应用需求。“VR、AR将成为5G时代具有较大潜力的大流量业务。因为高质量VR、AR内容处理要多走向云端,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体验要求必须需要高带宽、低延时的网络”。

    同时,在未来生产中,云化机器人会大规模应用,5G网络同样是云化机器人理想的通信网络,是驱动云化机器人的关键。另外,接入低空移动通信网络的网联无人机,可以实现设备的监视和管理、航线的规范、效率的提升,促进空域的合理利用,从而极大地延展无人机的应用领域,产生巨大的经济价值,相信中国的仪器仪表行业必将迎来5G信息技术革命创新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