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环境监测仪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批筹建
2019-11-27 09:30:43 行业信息

来源: 国家环境监测仪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回函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依托青岛市计量技术研究院筹建“国家环境监测仪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13-2020年)》,促进环境监测仪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国家产业计量测试服务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结合山东省产业计量测试工作基础,山东省人民政府致函市场监管总局申请依托青岛市计量技术研究院筹建“国家环境监测仪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经过一年多的调研和筹备,“国家环境监测仪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正式获得批准筹建。

    “国家环境监测仪器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的筹建运行,将强化环境监测仪器全产业链、全溯源链、全寿命周期计量技术研究和计量测试服务,提升关键参数测量能力和产业前瞻性计量技术研究能力,将计量深度嵌入到环境监测仪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维护等全寿命周期和全产业链中, 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计量测试技术瓶颈,促进产业的转型升级,助推环境监测仪器产业乃至生态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