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测量仪器电商市场巨大 线上采购是大势所趋
2019-11-29 11:34:28 行业信息

来源: 浙江赢享汇卖家联盟

 

    测量仪器在亚马逊上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具备非常突出的成长性,不断丰富的选品带动了更多买家在亚马逊上完成线上采购。一直以来欧美品牌在测量仪器品类都占据主导地位,一方面是欧美品牌掌握了技术优势,另一方面是主要发达国家测量仪器此类器械采取严格的产品认证制度,面对相对较高的技术、时间、成本门槛,让国内大多的测量企业很难跟国外本土品牌同台较量。国内很多一线测量仪器都是以为欧美品牌做代工作为产品出口的途径。近几年来,随着亚马逊等跨境平台的兴起,国内很多测量品类品牌也在迅速崛起,在电商渠道跟欧美巨头相互较量,国内品牌通过电商更贴近消费者,能更迅速获取产品反馈,不断优化产品,也逐渐获得海外卖家的认可。所以测量仪器这个品类非常值得引起中国卖家关注。

    测量仪器的产品包括有网络测试仪器、工业测试仪器、 医疗测试仪器、精密测试仪器、以及温度测试仪器等,目前在亚马逊上在售的比较畅销的品牌有Fluke、Flir、Klein Tools、Innova、Ridge、Extech、Testo、Rohde & Schwarz等等。这些畅销品牌都有着品牌实力强、产品定价高、页面高端专业、同时在线上线下都具有高知名度等相同特点。

    虽然目前大部分采购商还是会首选美国当地经销商,但是中国品牌也有着崛起的优势储备。首先,通过几十年的制造业经验积累,中国仪器制造已经形成了优质的产业基础,具有扎实的产品研发能力。其次,通过多年来为欧美等发达国家做代工,国内仪器企业已经了解掌握海外消费者对产品需求的方向,产自国内的仪器产品已经获得了国外买家的肯定。近年来亚马逊已经见证了许多优质的中国企业在跨境工业品领域脱颖而出,交易额破千万美金,且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及高利润。

    深圳鼎阳科技(SIGLENT)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知名测试测量仪器生产厂家。2017年,推出了国内带宽最高的500MHz任意波形发生器—SDG6000X系列,打破海外垄断。2018年,推出集频谱分析仪和矢量网络分析仪于一体的产品SVA1000X系列,再次打破海外垄断。鼎阳科技产品包括数字示波器、手持示波表、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台式万用表、可编程直流电源、矢量网络分析仪、频谱分析仪、射频信号源、电子负载等通用测试测量仪器产品。鼎阳科技以Siglent Technologies的品牌在美国亚马逊出售多款产品,其中,这款任意波形发生器在美亚平台同类产品中销量排名第一。

 

    北京普源精电(RIGOL)成立于1998年,是中国电子仪器行业协会、中国仪器仪表协会会员。产品包括数字示波器、函数/任意波形发生器、数字万用表、数据采集/开关系统、可编程线性直流电源、频谱分析仪、可编程直流电子负载、可编程直流电源、射频信号源等。目前,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有诸多收获,拥有数量众多的和计算机操作系统软件著作权。RIGOL也有多款产品在美国亚马逊上销售,销量都还不错,RIGOL的任意波形发生器在同类中销量排名第三。

优利德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仪器仪表行业中规模较大的公司之一,仪器仪表研发实力在国内外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在东莞、成都及深圳三地分别设立研发机构,拥有专利2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40多项。优利德产品包括电子电工测试仪表、温度及环境测试仪表、测绘测量仪表、电力及高压测试仪表以及测试仪器等,优利德的Uni-T品牌有多款产品在亚马逊上销售,这款Uni-T的电流测试仪,在美国亚马逊电流测试仪同类产品中的销量稳定保持前十名。

    华仪仪表是中国电子测量工具的主要制造商之一,产品包括电力电工测试、数字多用表、数字钳形表、红外测温、环境测试、电阻测试等。华仪仪表旗下的Mastech品牌很早就有在亚马逊上销售,比方说这款万用表,2006年就已经登陆亚马逊。

    深圳华盛昌多年来一直为Flir、Ridge等美国大牌代工,目前也在亚马逊上开设了店铺。华盛昌是一家准上市公司,它的CEM品牌风速测试仪和专业数字万用表,还曾经上过央视《大国重器》的节目。

    测量仪器行业目前在全球范围市场仍非常巨大。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的预测,2017-2023年,全球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市场规模将保持3.55%的复合增长率,到2023年将达到289.8亿美元。从市场区域分布来看,北美地区是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最主要市场,2016年占据全球47%的市场份额;欧洲地区是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第二大市场,2016年占据全球28%的市场份额;亚太地区人口众多、 制造业发展迅速、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旺盛,2016年占据全球19%的市场份额。

    在产品和技术端,国内制造商正在逐步追赶代表全球最高水平的美国和德国一线大牌的水平。全球无数的测量仪器买家都选择亚马逊作为重要采购站点,企业线上采购已是大势所趋,并且增长势头越来越明显。对所有中国测量仪器行业的卖家而言,商机就已经摆在眼前,能否把握住并大卖全球全靠你有否主动出击!(文/跨境M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