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微波通信通用测试仪表制造商宣布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21-09-13 15:15:16 行业信息

来源: 猎云网

 

    近日,高端微波通信通用测试仪表制造商成都威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频科技”)正式宣布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老股东北极光创投继续加码。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在核心器件方面进行迭代研发,以期实现核心技术完全自主可控,同时还将建成千台规模高端测试仪表工业标准化产线,优化人才布局与团队建设,全力拓展测试仪表产品线,尽快实现全系列高端产品的批量化生产。

    威频科技创始人刘畅表示,高端通用测试仪表核心技术壁垒在于元器件、芯片和材料上游。威频科技自2014年成立以来,逐步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的研发队伍,一直专注于攻破几项技术壁垒器件。近几年团队相继解决了超低相位噪声、功率捷变频率捷变、宽带预选滤波等核心技术,使高端信号源、频谱仪及信号分析仪产品量产成为可能,公司将于一年内发布相关产品。同时,公司元器件团队正专注于高频段网络分析仪核心技术——高方向性驻波检测相关器件,未来公司将具备齐全的高端测试设备产品线对标国外产品,彻底打破微波通信测试设备的技术垄断。

    威频科技致力于高端微波通信通用测试仪表的国产替代,经过多年在该领域多项核心元器件及芯片技术的研究,成功突破多项技术环节,研制定型出几种被国外寡头仪表企业限制的元器件产品,使批量国产高端测试仪表成为可能。

    微波通信通用测试仪表主要包括信号源、频谱仪、矢量网络分析仪及高端示波器等产品,当前全球微波通信通用测试仪表行业主要由美国Keysight公司和德国罗德与施瓦茨公司主宰(市场占有率约为80%),近年来国内该领域在低端产品市场逐步实现了进口替代,但在以测试频率范围为主要指标的高端产品市场,由于几项核心元器件及芯片上游的严格限制,国内厂商尚不具备批产能力。自2020年开始上述两家企业对向我国出口高端产品实施了更加严格的限制,作为通信、汽车电子、半导体及航空航天等产业链的基础工具之一,高端测试仪表产品的国产化替代关乎我国多条产业链的核心上游安全,是典型的“卡脖子”技术环节,国产替代势在必行。